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申请及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24浏览次数:132

各院(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下达2013至2014学年国家助学贷款控制额度的通知》,现将我校2013-2014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申请及信息登记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生范围
    具有我校学籍的山东省生源的非2013届毕业生中家庭经济困难者。
    此次报名不包括外省籍学生,有贷款需要的外省籍学生可到生源地所在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咨询当地贷款的具体政策。
    二、贷款额度
    贷款申请额度最高为2013-2014学年学费和住宿费之和(不超过6000元),最低1000元。各院(系)根据各自情况由学生管理科在下达的国家助学贷款控制额度内合理确定本部门各年级、专业贷款学生数量和金额,如在贷款控额内学生数量超出分配名额的,各院(系)可向校学生资助管理申请增加贷款名额,但申请总金额不得超过分配金额。
    三、贷款办理时间
    贷款办理时间安排在暑假期间,具体时间及程序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各院(系)要严格按照《山东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对象贷款资格审核暂行办法》(附件1)要求,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对象贷款资格审核工作。
    (二)各院(系)将申请贷款学生信息填写《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于5月13日前将电子版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填写说明在汇总表sheet2及sheet3内,汇总表也可在网上录入完毕后导出,但导出表格无贷款年限一列,导出后需增加该列)
    (三)网上录入: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登陆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数据采集系统,网址:http://loan.xszz.gov.cn/2013/LoginCollege.aspx?SchoolId=132
    2、选择各院(系)用户名,密码为各部门全称的第一个拼音字母,如:“用户名:临床学院,密码:lcxy”,系统支持同一账户名多用户同时登陆。
    3、点击“添加学生”,将每一个学生信息逐条录入(录入注意事项见附件4)
    4、录入完毕一名学生信息后点击“添加”按钮,再录入下一条,直至全部学生录入。
    5、各院(系)务必在5月13日00:00前将全部申请学生信息录入完毕。
    (四)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贷款名额分配到每一名确实需要贷款的学生身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或拒绝符合资格学生的贷款申请;获得批准贷款学生无正当理由不去办理贷款手续者,将取消该生在校期间再次申请贷款的资格。
    四、贷款信息录入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可电话咨询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3616070。
 
附件:1.
贷款资助对象资格审查办法
      2.
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
      3.
网上录入注意事项
        
            
                                                                                学生工作处
                                                                               201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