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预备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08浏览次数:1225

      各院(系):
      为切实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确保贫困学生利益,根据《济宁医学院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现将我校2013-201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有关预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我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准备工作
      请各院(系)按照《意见》中认定程序,认真做好初次认定学生认定前准备工作。
      初次申请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暑假开学前如实填写好《济宁医学院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表》(见附件),并持该表到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加盖公章,以证明其家庭经济状况。暑假开学后,初次认定学生提出贫困认定申请时,需向学校提交该调查表,否则学校不接受其认定申请。已在生源地开具贫困证明的学生可不再填写调查表,使用生源地开具的贫困证明即可。
      已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暑期开学后再次申请时,如家庭经济状况无显著变化,可只提交《济宁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见附件),不再提交《济宁医学院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表》。
       三、工作要求
       初次申请认定学生由学生本人打印家庭情况调查表,学校不再统一发放(下载地址:http://210.44.16.94  学生资助栏目内“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预备通知”或下载中心),认定时间学校将根据工作安排在开学后一个月内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济宁医学院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表
附件2济宁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学生工作处
                                                                                                                     2013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