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与“中国梦•育才梦”2013年度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12浏览次数:1085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参与“中国梦•育才梦”2013年度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山东省委高校工委通知要求,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于6-11月主办“中国梦·育才梦”2013年度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希望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以辅导员博客为载体,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
 
 
 
                                                                                                                                  学生工作处
                                                                                                                                2013年7月12日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关于组织参与“中国梦·育才梦”2013年度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的通知

教思政司函[2013]5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研究,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中国梦·育才梦”2013年度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活动由我司指导,由中国教育报协办。现就组织参与好此项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中国梦·育才梦”为主题,以辅导员博客为载体,帮助大学生解决思想、学习、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力大学生在实践中国梦的过程中成长成才。
       二、活动时间
       2013年6—11月。
       三、活动内容
       本次评选分博文评选和博客评选两部分,由作品提交、初评、复评、终评四个阶段组成。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专兼职辅导员的工作博文和工作博客均可参评。活动详细方案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http://www.univs.cn)查询。
       四、工作要求
      1.本次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系统“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领导,发动辅导员积极参与。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可依托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本地区辅导员博客评选,选送优秀作品参与本次活动。各高校要及时登录活动平台,对参赛博文、博客的作者资格、作品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并做好博文、博客选优推荐工作。
       2.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要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以辅导员博客为载体,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
       3.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要围绕活动主题,将线上教育活动与线下学生工作相结合,推出一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精品,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中国大学生在线
       王慧敏:010-58556860,wanghm@hep.com.cn
       田  娟:010-58556338,tianjuan@hep.com.cn;
       张治国:010-58556541,zhangzhg@hep.com.cn
       2.教育部思政司
       韩  悦:010-66096680,wlc@mo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