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年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8-28浏览次数:974

    8月25日下午,我校2013年辅导员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党委副书记刘学景出席了结业典礼并做重要讲话。结业典礼由副院长赵敏主持。
    刘学景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辅导员培训,侯端敏书记亲自参加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学生工作处对培训内容做了精心设计和准备,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层次高,主题明确,实用性强。培训班邀请了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任、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博士作了“关于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中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邀请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向军教授作了“关于高校辅导员做好科研工作的有关问题”的专题报告;邀请了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张跃宁同志作了“公文处理实务”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杭东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队伍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专题辅导;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传军就关于“加强德育教育,培养德艺双馨人才”作了专门解读。辅导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接受了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的意义,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人文素养,增进了了解,交流了感情,互通了信息,对辅导员今后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学景要求辅导员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培训班的意义,落实学习内容,真抓实干,本着创新、务实的态度努力做好下学期工作;要勇于担当,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辅导员工作。他希望辅导员能够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了解、关心、爱护、尊重学生;注意培养学生骨干,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努力做到“三勤”,即脑勤、腿勤和口勤。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能够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社会、学生家长满意的好干部。
    赵敏说,辅导员工作是一项光荣的事业,工作大有可为。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念,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我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结业典礼后,学校领导与参加培训班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