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振强做客我校第二十六期大爱讲堂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44

 

       11月10日下午,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毕振强做客我校第二十六期大爱讲堂,为师生带来题为《公共卫生与健康中国建设》的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主持。

       毕振强从事公共卫生事业已有30余年,结合工作经验和对健康中国的政策解读,他将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阐述。他认为,公共卫生就是要保障和促进公众的健康,它具有公有、公用、公平、公益的公同属性,也具有对政治的敏感性、对科学的依赖性和政策性等特性。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党的十九大,都把国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国梦的基础。公共卫生就是要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坚持政府主导和预防为主方针;坚持大卫生观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职能;坚持大众生态健康,推进医学整合发展;坚持人才战略,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尊重科研规律,做好公共卫生应用性研究;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公共卫生常规工作;坚持循证决策,寓健康于万策。公共卫生的未来发展也将借助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将提高健康水平和健康期望寿命作为终极目标。

       兰迎春在总结中说,毕振强主任的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我们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和十九大报告精神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所学,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附属医院相关人员及太白湖校区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