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390

各学院:

为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落实《济宁医学院学生诚信评价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学生诚信教育,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培育校园诚信文化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诚信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增强学生诚信素质,创建诚信文明校园

二、参加范围

全体在校本、专科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1日——31日

四、活动内容

1.各学院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班会、诚信考试、诚信主题征文等各具特色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2.组织2017级学生签订诚信承诺书,建立健全学生诚信档案。

五、总体要求

1.各学院要紧扣教育主题,丰富教育内容,推进方法途径创新,进一步提高诚信评价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可操作性,积极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重视发挥诚信档案的评价作用,建立健全约束监督及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力推进诚信教育和实践。

2.各学院成立以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副院长)为组长,学生管理科科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任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为成员的学院诚信评价工作小组,直接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日常诚信教育、管理、评价、监督和奖惩工作。

3.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将总结材料盖章报送至学生工作处,相应电子版材料及活动现场照片(每项活动不少于10张)发送至张会存OA邮件。

联系人:张会存   联系电话:05373616070

            

            附件:1.济宁医学院学生诚信评价实施细则

                      /UploadFiles/201711/201711231303409472.doc

                       2.济宁医学院学生诚信承诺书

                     /UploadFiles/201711/201711231304028301.doc

                       3.济宁医学院学生诚信评价量表

                     /UploadFiles/201711/20171123130422056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