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咏梅做客我校第二十九期大爱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018

       5月16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教授宋咏梅做客我校第二十九期大爱讲堂,为师生带来题为《科学——滋养身心的艺术》的讲座。

       宋咏梅从事基础医学研究,研究方向为食管癌、乳腺癌等发生发展的机制研究及分子干预。她以食管癌的基因组研究和精准医学研究应用于癌症治疗为例,讲述了在基础研究过程中,一个完整的课题从最初的设计到最终相关文章的发表,需要漫长的过程,凝聚了很多人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同时,实验过程中会有较为复杂的阶段性结果,而沿着哪个方向深入研究需要研究者缜密的思考和科学的判断。

       报告使同学们领略到微观医学世界的神奇之处,对精准医学和临床医学治疗的结合有了新的认知,也为科学家们的协作精神和家国情怀感到敬佩,为有志于从事基础研究的同学增强了信心和学习动力。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太白湖校区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