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

——学校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83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学子的法治思维,普及法律知识,1210日,学校邀请我校法律顾问、山东文思达律师事务所张敏敏律师,举行法律知识讲座。

张敏敏围绕“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从民法典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大学生常见法律问题及自我保护、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学生深入浅出地分析生活工作中的相关案例,提醒同学们如何规避风险,怎样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权利,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等,给学生以启迪。

张律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具体,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普法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普遍欢迎,对学校师生中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

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校团委有关人员和太白湖校区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