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813

12月27日,济宁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太白湖校区举行。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海洋,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反恐办主任郑杰主持。

李海洋对全市做好反恐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宣布宣传活动启动。他说,在《反恐怖主义法》公布五周年之际,济宁市隆重举行“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尤其是学校广大师生法律意识,增强反恐社会责任,践行公民权利义务,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为在校师生学习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和社会环境。

赵敏对市、区有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对普及反恐法律常识,提高校园师生反恐意识和防范处置水平,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国家和省市反恐部署要求,全面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平安济宁、平安山东、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济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宋昭君宣读了《全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倡议书》。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安检、排爆、枪支、警械以及无人侦察飞机等一批高、精、尖的反恐装备,发放了反恐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解答师生咨询20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踊跃参与。

济宁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有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市、区两级反恐办有关同志和我校师生代表、公安机关民警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冯磊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