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团委部署开展学生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08-28浏览次数:928

    8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团委在我校2013年辅导员培训班上部署开展学生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温杭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各院系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吉义主持。
    温杭东说,我校作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生党员的实践活动能否达到教育活动要求的基本目标,在座的全体辅导员肩负着重大责任。
    他强调,学生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的要求。青年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力军。学生党员自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跟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表现。要在全校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与认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广大学生党员中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实践活动,辅导员责无旁贷。辅导员要坚持带头,协助所在院系党总支做好学生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工作,要注意积累经验,结合学校的实际,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灵活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
温杭东在报告中代表学校纪委对辅导员队伍廉洁自律问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首先要严格自律,做到“五慎”:“慎初”、“慎微”、“慎欲”、“慎友”、“慎独”;其次,要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再次,要做到防微杜渐,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最后,要做到遵纪守法,主动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陈吉义代表全体学工干部表示,一定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一定带头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以更高标准对照自己,以更严格的要求改进作风,真正发挥好表率作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之难,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等医学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