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团委召开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1003

    10月10日,学生工作处、团委在济宁和日照校区同时召开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专题部署学生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通报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收集到的学生工作六点意见。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吉义对学生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开展学习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以及相关文献资料,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二是开展学生党员“融入学生”活动,要求党员学生干部和校级团学干部有计划、有层次地走进学生中间,切实了解和掌握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关心学生所想,了解学生所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组织开展“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激发学生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围绕学校各项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吸收广大学生党员和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听取学生以及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广大师生校友智慧,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努力提高党员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要组成引领团队,“1+1”结对帮扶学习困难同学,要在同学中带头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风气,带头开展拒绝白色污染、节约水电、“光盘行动”等活动,继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五是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基层党组织的问题查摆工作,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学生党支部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学生党员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学生工作处、团委有关人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