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关于申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913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根据《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要求,决定开展我校名师工作室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对象

       我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申报限于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在岗专职辅导员、学院分管及从事学生工作的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

       2.申报要求

       名师工作室申请人须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较高的专业水平和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名师工作室实行主持人负责制,设主持人1人,团队成员若干名。工作室申请获得立项后,每个工作室须根据工作室的实际需要,向全校招收5-10团队成员,从事相关项目实施工作与科学研究工作。

       二、申报程序

       1.申报

       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济宁医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申报表》、工作室建设方案、相关佐证材料。工作室建设方案,包括工作室建设的背景和已有基础,建设目标和主要举措,特色和亮点,保障条件和预期成果等,字数2000字以内。相关佐证材料包括:相关的宣传资料、影像资料、新闻报道、获得相关荣誉证明材料等。以上《申报表》、工作室建设方案、相关作证材料装订成册,于2017年10月20日(周五)前报送学生工作部,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强景(邮件标题为“XX学院2017年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申报材料”)。

       2.评审

       对学院上报的项目,由学生工作部初选审核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遴选工作室。

       3.管理

       学校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每年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相应的配套经费和政策支持。学生工作部对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管理、过程指导和定期组织检查。工作室建设过程中要注重进行工作总结,学校将对建设成果进行展示和经验推广。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申报工作,把它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梳理辅导员工作中好做法、好经验,提炼辅导员工作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内涵发展。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强景

       联系电话:05373616068  15725932605

       附件:济宁医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