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堂做客我校第二十八期大爱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868

        5月8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济宁市文物局副局长杨义堂做客我校第二十八期大爱讲堂,为师生带来题为《抗战救护史,民族真英雄》的讲座。

       杨义堂讲述的以新加坡华侨、协和医学院教授林可胜为总队长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的故事,第一次全景式展现了中国抗战救护的历史,也是从战场救护的角度写就的抗战史,不仅塑造了一群独特而又鲜明的抗日医界精英,为中国抗战英雄画廊增添了新形象,也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抗战的巨大支持,是一曲国际人道主义的颂歌。

       杨义堂的讲座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战火时期医护人员舍身为国,和平时期的我们更要忠于祖国、忠于党,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胸怀大爱,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忘初心,不止于行,把个人的梦与中国梦相融合,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太白湖校区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