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319

       5月16日上午,我校在太白湖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思生主持会议。

       白波指出,大学是学生从家庭到社会的过渡期,是大学生心理发展成熟的关键时期,学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精神医学和心理学的专业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徐思生要求,要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建设,成立领导小组和专家指导委员会;要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规章制度;要加大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研究;要加强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建设;要完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建设,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和氛围。

       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吉义汇报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及下步工作打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张秋梅工作室成员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