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期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984

       5月24日下午,我校第三期辅导员论坛在太白湖校区631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科研处副处长、司法精神病学博士后刘传新教授作《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的专题报告。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广传主持,高教园、日照校区同步视频。

       刘传新从心理问题的概念、一般性心理问题和严重性心理问题的诊断处理、神经症的鉴别以及如何关注精神病问题学生等几个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图文、鲜活生动的案例,将高深的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中的实例有机结合,对当前学生群体存在的心理现状、问题,对健康、学习的影响等方面作了独到的分析,并就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了详细阐述。讲座后,老师们就工作中遇到的有关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提问,刘传新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