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4100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济医办字[2021]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所有学生宿舍,含校外实习、见习学生宿舍。

二、检查时间

1.集中检查:34日,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任城校区办公室、各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集中检查(具体分组附后),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2.学院自查:35-312日,各学院对宿舍进行再次自查,对集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

3.校外实习见习学生由实习、见习队(班)长负责组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报所在学院和实习见习单位。

三、检查内容

1.宿舍内部环境卫生。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地面和洗漱池干净、无污渍、无垃圾、无积水,空气清新无异味等。

2.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宿舍内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有毒有害有刺激气味的化学物品,无收藏各类管制刀具及铁棍、酒瓶、木棒等易转化为滋事凶器的物品,无抽烟、养宠物、乱拉乱接电线等违规现象,禁止使用电磁炉、电热棒、电热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3.其它安全隐患。宿舍床铺是否有损坏,宿舍内卫生间是否漏水,宿舍阳台护栏是否坚固等。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发动师生,全员参与。

2.各学院应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按照要求,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辅导员应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内部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3.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干部加强对所管学生宿舍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清理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卫生整洁、用电安全。

  

附件:1.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登记表

2.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分组表

  

  

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任城校区办公室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