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校区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邀请日照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陈长红工程师为我校师生讲解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陈长红工程师主要从典型火灾案例、消防基础知识、校园防火常识、逃生自救知识及参加消防志愿者五个方面展开讲座。在典型火灾案例和校园防火常识部分,陈工程师结合自身经历及大学城居住环境,配合触目惊心的图片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最后,陈工程师教导同学们要积极参加防火志愿者活动,为学校消防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