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97


为切实做好学期末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7月13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对全校三区一园所有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带队。

检查组对三区一园学生宿舍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检查,检查涵盖了宿舍用电安全、清洁卫生、物品堆放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无违规违纪行为、未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寝室卫生状况整体较好。同时,但个别宿舍还存在私拉电线、插线板覆盖易燃物品、未及时关闭寝室插线板电源和卫生较乱等现象。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要求,提醒学生要特别注重寝室用电安全,杜绝违规用电,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赵敏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师生员工的日常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假期值班管理和持续的安全检查,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骗、防止人身伤害等各项安全工作预案,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期末及假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