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692

日前,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基础医学院傅莹老师荣获2021年度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第十三位荣获该荣誉称号的专职辅导员。

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全省高校辅导员2020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我校护理学院田由甲老师撰写的“恋爱出逃记”—一例因恋爱出逃引发的突发事件处理与思考》荣获二等奖。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魏红艳老师撰写的《网络思政背景下高校辅导员话语体系的创新》入选2021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获奖征文。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印发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考核、辅导员绩效管理等文件,成立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从组织领导、学习培训、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辅导员队伍充分关心和支持,培养了一批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的优秀辅导员,有力推动了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极大提升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傅莹,女,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21年来,她在平凡中奉献青春,先后获得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济宁医学院“优秀政治辅导员”、济宁医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傅莹同志所带学生先后获得“山东省先进团支部”和“山东省高校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带领团总支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总支”“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服务队”荣誉称号;学生志愿服务队获得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服务队、“济宁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所带学生获省级以上奖励56人次。

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工作方针,带领学生举办了具有医学专业特色的“感恩追思无语良师”“医学生宣誓”“红十字博爱周”“云祭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先后被新华网、中国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多次承办校级知识竞赛活动;基础医学院“医承天籁”合唱团获得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二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合唱比赛一等奖。

 

魏红艳,女,汉族,中共党员,200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团总支书记。16年来该同志锐意进取,恪尽职守,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先后承担形势与政策教育、就业指导等课程教学任务,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家创业咨询师证书。被聘为校级首批创业导师。

不断探寻将信息技术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等工作,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课题1项,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1年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领域研究课题人才服务方向课题1项,参与省、市、校级课题3项,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市级奖励三项。指导学生参加首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银奖、山东省金奖,个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智慧医疗服务队”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优秀团队”称号。

 

田由甲,女,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019年9月任护理学院辅导员。先后获得山东省高校辅导员2020年度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团体辅导作品校级特等奖;指导学生获得2021年互联网+校级三等奖。

尽管入职时间较短,但她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教育工作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贴心服务学生,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荣誉仅仅是一种形式、一种鼓励,她表示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不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