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我校组织收看 “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9月29日,我校组织全体学生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网络直播。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主题给广大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程。方雷教授从“做中国人”是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做中国人”为何成为一个问题、中国共产党对“做中国人”有哪些伟大贡献,以及新时代青年如何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勉力广大学生,增强志气,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骨气,就要勇于攻坚克难;增强底气,就要树立必胜信心。年轻人要增强自信、树立必胜信心,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阔步前行。

整个课程把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崇高精神融入真实而生动的故事当中,不仅触发了我们的内心,还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祖国深厚的情感,引领万千学子实干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展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风,不仅要增加知识学习,更要提升对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努力做到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伟大时代产生伟大精神,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线上爱国主义教育课。


生物科学学院




外国语学院




护理学院




口腔医学院




康复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