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我校组织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9月25日,学校组织全体学生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于收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在奥运思政大课中,13位英雄的中国奥运健儿们以顽强拼搏的姿态和自强不息的品格,传递出奋斗拼搏的精神能力。他们中即有集多重荣誉于一身的中国前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也有在2021的东京奥运会上璀璨夺目的射击运动员杨倩,还有新中国第一代篮球国手中的领军人物张长禄。一幕幕振奋人心的比赛场景,一个个滚烫的奋斗故事,那是关于他们青春、勇气和梦想的故事。健儿们奥运路上的澎湃心声以及他们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亲切寄语与殷切期望,让全体学生热血沸腾,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奥运精神”的含义,也使青年学子们更清楚地了解了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下付出的辛勤劳动、吃过的苦和经历的困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奥运是一种追求,一种不屈的精神,一种不服输的力量,一种人类挑战自我的过程。此次活动作为学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契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站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了奥运健儿们不屈不挠坚强的奥运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学习和发扬奥运精神,不畏艰险,不断向前,为国家的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