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25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的辅导员尽快明确岗位职责、找准角色定位、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9月24日上午,学校在太白湖校区辅导员之家组织开展2021年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学生工作处长尹国才向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一名资深辅导员角度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一是情怀要深,要眼里有责、心中有爱,对学生要做到有爱心、有耐心、责任心工作要虚心;二是作风要硬,要勇挑重担、忠诚履责工作时要做到“四勤”,即脑勤、嘴勤、手勤、腿勤;三是业务,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要学好政策理论、学工作方法,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主导者和主心骨。

培训会上,校团委书记刘瑞文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建设基本情况和主要承担的工作内容。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晓结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向新入职辅导员介绍了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

本次培训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使新入职辅导员对如何更快转变角色、适应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岗位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他们尽快树立辅导员职业责任感、使命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和今年新入职15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