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55


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提升我校师生和广大市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工作,10月9日至11日,精神卫生学院开展“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次主题宣传,让知识走近生活。组织志愿者前往济宁一中、济宁学院附属中学、北湖中学、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及风韵荷都社区开展宣传,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以发放宣传册、宣讲等方式向中小学生及家长介绍精神卫生相关知识。

一场科普讲座,惠及众多青少年。邀请董曼、冯玉、赵维燕等青年博士、专业教师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中学、大学等不同学生群体和学生家长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从发病机制、案例分享、预防与治疗等方面对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大学生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科普宣讲。

一次个人体验,直面心理问题。组织学生在太白湖校区开展心理量表测评个人体验主题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心理问题的性质、程度以及自身气质类型特点等。现场还设置希望小屋义卖活动,为希望小屋献出一份爱心。

一次团体拓展,架起沟通桥梁。开展“新环境 心认识 缘来如此快乐”人际关系主题团体素质拓展活动,让学生们通过趣味心理游戏体验沟通、交流、合作的乐趣,感受集体活动的快乐。

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使我校师生和广大市民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有助于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   信息来源:精神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