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和返乡路费补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78

各学院:

根据学校“大爱济医冬暖春晖”活动计划,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学校决定在2022年春节前夕继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并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走访范围

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在校生。

二、返乡路费补贴

1.发放范围: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含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严重困难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低保边缘家庭学生;本年度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且未受资助的学生。

2.发放金额:省内:200 /人、省外:300 /人。

三、经费支出

1.走访慰问金(物品)及因条件限制不能实地走访的困难学生资助金,由各学院根据困难补助金情况自行核定标准,活动结束后,各学院按照学校财务报销规定自行结算。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由学生工作处统一发放。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走访活动,认真做好走访活动计划,落实走访人员和走访对象,把学校的关怀送达到每一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2.精心组织。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到学生家庭中,倾听学生和家长心声,切实做到走访一户、了解一户、慰问一户,使受访学生家庭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鼓励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3.认真总结。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将《2022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信息登记表》(电子版)、走访情况总结(电子版)、走访照片(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田由甲OA

4.各学院请于1229日下午5点前将《2022年寒假返乡路费发放登记表》(电子版、纸质版)、《2022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计划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田由甲OA

    

  

                                                           学生工作处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