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96

各二级学院:

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学校先后发生多起学生伤亡事件,造成多人死伤,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也再次敲响了校园安全的警钟。为做好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请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按照《济宁医学院学生安全知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宣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心理品质。

二、强化日常预警防控,深化家校沟通,重点关注学生是否遭遇重大变故、重大挫折及出现明显异常等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和情绪变化,做好分析研判和干预帮扶。

三、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的通知》要求,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摸排,严防管制刀具进入校园、进入宿舍,做好源头管控。

四、做好考研学生管理工作,关注考研学生的心理状况、思想情绪及日常行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避免伤害事件的发生。

五、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在校发生意外事件后,能够快速反应,有效救治,稳妥处置。强化部门联动,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切实履行好学校安全管理职责,如有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

六、做好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各学院应通过微信公众号、信息群发、主题班会、主题讲座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消防、防诈骗以及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全面做好心理异常学生排查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七、各学院将安全教育和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材料,签字盖章后于1210日前报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学院工作开展情况抽查。

   

  

  

                                                      学生工作处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