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推荐会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21

3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2020-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推荐会。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处长尹国才主持会议。

赵敏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把队伍建设、绩效考核和评先树优等工作整体规划、统筹安排,从多方面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和个人发展提供平台,希望专家评委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做好本次优秀辅导员推荐工作。赵敏对2021年度辅导员绩效考核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评定,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

本次“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辅导员自评和学院评议推荐,产生了21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第二阶段,召开评选推荐会,候选人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志愿服务、资困育人、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五分钟述职汇报,全面总结各自工作的经验方法和特色亮点,现场的专家评委根据汇报内容进行投票推荐。述职汇报结束后,尹国才宣读了候选人的总成绩。

“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是我校辅导员考核激励机制的一个重要抓手,旨在总结工作经验,开拓工作视野,提升育人成效。本次评选活动的开展,不仅集中展示了济医学工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为辅导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

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