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第二期学生管理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58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能力,助力“六个一”工程,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2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崔玉玲老师进行了题为《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理论与技术》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案例体验、理论讲授和方案分享三个环节进行。使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对团体心理辅导的理论和意义有了深入的理解,对团体心理辅导的方案设计、流程推进、实施要领、咨询目标的实现等技术方法有了深刻领会。最后,崔老师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编制的“新生适应”、“人际关系”、“情绪管理”和“自我探索”四个主题的班级团体心理活动设计方案,为今后在各二级学院更大面积的推广、开展团体心理活动提供方案和支持。

学生工作处领导,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以现场和视频直播形式在学校“三区一园”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