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93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月21日,学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到辅导员科研工作、公文写作、理论学习、日常管理等方面,分别邀请学校专家教授作相关专题讲座。精神卫生学院李文福博士以《社会科学研究初探》为题,系统介绍了辅导员能够申请的社科项目、社科奖励和研究方法;宣传部副部长刘本军以《公文规范和写作》为题,详细讲述了公文的写作规范和公文的写作标准;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绪霞以《新形势下辅导员需要提升的三方面能力》为题,表示辅导员要有整合工作内容的能力、发现危机处理危机的能力和树立个人品牌的能力;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胜利以《言传身教 言为心声》为题,讲述“我们的心是什么,为了这份心我们怎么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晓以《“三全育人”格局下资助育人工作》为题,从工作体系和理念、品牌活动和资助工作的时间节点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

本次培训为做好学生工作创新了思路、改进了方法,为做好新学期的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日照校区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