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砥砺奋进七十载 资助育人谱新篇“大爱济医 冬暖春晖”励志林种植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135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11日,砥砺奋进七十载 资助育人谱新篇“大爱济医•冬暖春晖”励志林种植活动在太白湖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军,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出席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主持活动。

姚庆强指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格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贯彻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励志林”种植活动是“大爱济医 冬暖春晖”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资助育人工作品牌,形成了“资困、励志、强能”三位一体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

姚庆强表示,今年恰逢建校七十周年,师生一起种下70颗树苗,以实际行动感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育人哲理,共同为学校七十周年生日献礼。他希望广大学生们像这一颗颗树苗一样,扎根济医大地,汲取知识养分,成长为参天大树;心怀感恩,做一个有大爱情怀的人,并将这种爱传递传承下去,温暖、激励更多人,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不负祖国、无愧青春,在拼搏、奋斗中成就事业华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护理学院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艳丽代表学生发言,感谢成长过程中老师的帮助、学校的爱护,表达了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的决心。

师生一起挥铲填土,用心浇水,共同种植下充满生机、承载着美好愿望的树苗,大家还写下祝福卡片挂在树苗上,为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