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313


各二级学院:

为推动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服务,即日起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三区一园”开通心理咨询手机预约和线上咨询服务。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一、手机端自助预约

1.微信绑定“智慧济医”(已绑定的学生忽略此步骤)。

注意:关注前必须打开微信—“我”—“设置”—“账号与安全”—“手机号”,确认微信当前绑定的手机号。在下图绑定步骤的第四步必须填写微信当前绑定的手机号。


2. 打开手机微信,点击“智慧济医-心理健康服务”。


3. 点击底部菜单栏“登录系统”,进入“心理咨询平台”。


4. 点击“预约”,依次选择“所在校区”-“咨询师”,并确认咨询时间。

5.填写“来访者登记”和“主诉问题”。

注意:处于隔离、留观期间或其他情况导致不便前往心理咨询室的学生,“咨询方式”一栏请务必选择“视频会议”,其他学生请选择“面对面咨询”。


6.阅读“预约咨询知情同意书”,在知情同意书最后指定位置输入“我已知情并同意”,确认签字后提交。

7.预约成功后将收到微信提醒,点击进入查看相关信息是否正确。

8.采用“视频会议”进行咨询时,咨询师在接收到预约信息后,申请腾讯会议号,通过留言发送给学生,学生按照预约时间登录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心理咨询。咨询师通过留言发送腾讯会议号后,学生将收到如下图所示,含有腾讯会议号的留言信息。


二、电话预约

学生也可拨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预约电话,由值班人员进行心理咨询预约操作:

济宁各校区:0537-3616525

日照校区:0633-2983525

如有紧急情况可拨打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

济宁各校区:0537-12355

日照校区:0633-123550633-7960369(日照市心理咨询中心)

三、邮箱咨询

心理咨询邮箱:xlzxjnyxy@163.com

四、注意事项:

1.学生可预约一周以内的咨询,需提前12小时以上预约(心理危机等特殊情况不受此限制)。

2.预约成功后会收到预约成功、两次预约提醒(前一天晚7点和咨询开始前2小时)。

3.请务必确保个人联系电话填写正确,以免造成咨询通知错误等问题。

4.一般心理咨询每次50分钟(危机干预时间应按具体情况调整)。

5.每次咨询结束后请与咨询师确定是否续约,由中心与咨询师确认后进行续约,无需自己操作。

6.系统采用“首诊咨询师负责制”,学生需与第一位预约的咨询师结案后,方可预约其它咨询师,咨询总次数累计。

7.首次咨询和咨询结案后,系统会自动发出咨询反馈表待办,请根据提示进行填写。

8.如需取消咨询,请至少提前12小时自行进入系统取消,若在12小时之内需临时取消,请至少提前4小时通过电话或邮件的方式告知中心。


                                                          学生工作处

 202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