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青年” ——学生工作处举办线上思想政治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388

4月17日,学生工作处举办主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青年”的线上思想政治教育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海华主讲。

陈海华从正确认识全球第四波新冠疫情大流行、举国上下处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争做担当有为青年等三个方面为学生们作了精彩的讲座。他鼓励学生们要树立信心,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取得抗疫胜利的信念;要树立正确认识,当前的“非常态”是为了回归长期的“正常态”;要抓住当前重点,疫情防控不松懈,紧抓学习不放松。无论世界多么“喧嚣”,无论内心多么“不安”,学习都会让大家变得既平静又优秀。

讲座紧密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强化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青春力量。

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全校700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课堂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