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266

各二级学院:

侧耳倾听教诲,埋头奋笔疾书,感悟学习之美。为献礼70周年校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深化落实五育并举工程,努力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优良学风的养成,决定在全校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最美笔记,促优良学风

二、活动目的

笔记是一种良好的听课习惯和学习习惯,通过开展“最美笔记”评选和展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营造良好课堂学习氛围,推动学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2022421日至54日。

五、作品要求

参评笔记应为一本完整的手写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课程的课堂笔记、科研笔记或试验记录本、考研课程笔记和读书笔记等,要求书写工整,记录清晰,内容详实,科学实用。手写电子笔记也可参与本次评选,可打印装订后提交。笔记封面或扉页注明参评学生的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课堂笔记要另外注明课程名称和授课教师。

六、活动流程

(一)学院推选。采用学生自荐、学院推选的方式,每位同学最多提交1本笔记参评,各二级学院根据收集的笔记情况进行初评,秉持客观公正原则,择优推荐到学校。学生人数大于1000人的学院最多推荐10本候选笔记,学生人数小于1000人的最多推荐5本。

(二)学校评选。学生工作处组织评委针对各学院推荐的笔记进行投票评选,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

(三)表彰奖励。学校将对获奖笔记进行统一展览,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并颁发奖品。

七、活动要求

(一)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提高同学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课堂笔记习惯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学生积极参与。

(二)所推荐笔记需为学生自已原创,不得作假、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获奖笔记作品将公开展示,作品一经投递,视为同意公开。

(三)各二级学院将推荐的候选笔记连同《“最美笔记”信息汇总表》(纸质版)于54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处。

联系人:王文铖,联系电话666189

  

附件:“最美笔记”信息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处

            20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