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中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63

各二级学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4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就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在校学生。

二、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

(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三、集中学习时间

2022428日至52

四、学习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确保成效。

(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丰富形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并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开展有学院特色的学习交流。

(三)各二级学院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

(四)各二级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活动总结、思想感悟、图片等)52日前报学生工作处王文铖,联系电话666189

  

  

学生工作处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