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启程 行稳致远 ——致2022届毕业生的廉洁从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7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你们即将收拾行囊,承载光荣与梦想,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在你们即将踏出校门之际,我们在这里嘱咐几句,期待你们系好人生起步的“第一粒扣子”,清风启程、行稳致远,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一是坚定信念,廉洁润心。希望你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梦想、人生价值与中国梦、强国梦紧密联系起来,让理想信仰之光照亮人生前行之路。要坚持从优秀廉洁文化中汲取养分,养浩然正气,育廉洁之心,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二是严于律己,廉洁修身。希望你们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慎独慎初慎微,戒骄戒欲戒奢,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的“侵蚀”。要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为民之心对“权”,以知足之心对“利”,做到“只留清气满乾坤”。

三是心存戒惧,廉洁从业。希望你们把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决与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始终将廉洁意识贯穿其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

同学们,今年是母校70周岁的生日。未来,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将永远牵挂你们,祝福你们。希望你们秉承“明德、仁爱、博学、至善”的校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激扬青春、成就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在人生的赛道跑出最好的成绩。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