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身·励志成才 ——学生工作处举办诚信教育月“五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90

为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学生工作处于5月至6月举办诚信教育月“五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一次主题班会。围绕诚信考试、诚信学术、诚信资助等内容,结合毕业季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弘扬诚信文化,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和监督者,真正做到诚信应考、诚信学术、诚信还款,切实提高学生诚信意识。

一封倡议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发出倡议书,倡导学生增强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切实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当代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一场宣传展。抓住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和还款手续、毕业生离校前等时间节点,对广大学生进行金融知识和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普及宣传,保证学生应知尽知、真信真行。

一场签名会。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和康复医学院联合发起诚信教育月签名活动,使诚信教育深入人心,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制意识和契约精神,营造诚信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在自我体验中真正感受到诚信教育。

一篇诚信征文。围绕“诚信立身·励志成才”主题,从考试诚信、资助诚信、学术诚信等方面,在全校开展原创主题作品创作征集与评选活动,共征集作品40余份。经评审,康复医学院于青洋等5名同学获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田由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