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暨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56

在第9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上午,学校在“三区一园”同步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暨迎国庆升国旗仪式,一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伊始,全体师生庄严列队,怀着崇高敬意,低头默哀,缅怀为维护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6时40分,迎着和煦的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护送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学生杨宇航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表示,在漫长的艰苦斗争岁月里,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一辈辈中国人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实现了迈进深地、挺进深海、探进深空、跃进深蓝的伟大梦想。作为青年的一代,我们济医学子要志存高远、踔厉奋进,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笃行骨气,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国歌嘹亮铭记永恒历史,旗帜飘扬赓续精神血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济医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优良传统,以最优良的精神风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更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