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主旋律课堂—— 线上爱国主义教育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4612

各二级学院:

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理解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与新时代新青年的具体责任,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号召新时代大学生将爱国主义作为个人成长成才过程中必须坚持的精神力量,学生工作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薇老师作线上爱国主义教育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

爱国新青年 追梦新时代

二、讲座时间

107  16:30

三、参加方式:

个人进入腾讯会议学习,会议号898-271-529

腾讯会议链接和二维码: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Fg0AmaHXefi

四、讲座人简介

魏薇,女,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课专职教师,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主讲《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2021年获得山东省首届思政课教学设计比赛“思想道德与法治组”一等奖;2022年获山东省第二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思想道德与法治组”一等奖。长期从事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与高校爱国主义教育相关研究,围绕研究主题,在包括CSSCI来源期刊与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课题2项,主持参与省级课题3项,市厅级课题多项。

五、有关要求

1.学生提前在“到梦空间”APP报名,报告会现场进行扫码签到,学校将根据《济宁医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给学生计算学分,中途无故退场者将取消学分。

2.参加报告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进入课堂。

  

学生工作处

202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