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荣获2022年“山东高校优秀 辅导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14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基础医学院辅导员谢辉获“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在各地各高校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共评选出2022年度“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87人。

谢辉,20038月起担任辅导员工作至今,从事辅导员工作19年来,她先后带过7个年级、82个班、5130名学生,所带班级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和院级奖项,有1796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367人被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985211重点高校录取。先后获得“十一届省运会志愿者先进工作者”“省运会先进个人”、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学校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就业创业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被评为社团“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参与完成厅级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主编著作1部。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辅导员队伍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多措并举引导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育人理念,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和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责编:王文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