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学校举行国家公祭日升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40

为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2月13日,学校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举行国家公祭日升旗活动。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历史沉痛教训犹在耳畔,民族灾难刻骨铭心,民族复兴的使命在肩,全体队员面向国旗庄严敬礼。

仪式上,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王柄贻、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房文颖、外国语学院学生岳锦焱代表全体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他们号召青年学生,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为国奋斗的生动实践,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全体人员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深切缅怀为抗战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活动的开展,让我校学子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后定会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学习实践中,奋发图强,开创未来。

学校师生近4000人参加活动。

【 撰稿:高嘉宇     责编:王文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