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蓝讲座暨第六十八期大爱讲堂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26

12月22日,学校举办青蓝讲座暨第六十八期大爱讲堂,第二届全国名中医、首届岐黄学者、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高树中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刚应邀分别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曲相艳主持讲座。

高树中以《从治国、治心与治身看中医的哲学思维》为题,从人生有三个境界、眼界有三个层次、医生有三个等次以及从治国看中医的哲学思维、从治心与治身看中医的哲学思维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高树中引经据典,教育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悟“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的道理,要坚定文化自信,用中医理论阐释中医实践,用中医实践升华中医理论,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卢刚以《新媒体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为题,通过全国优秀通俗理论读物《马克思靠谱》和国内首部马克思传记动漫《领风者》两部作品,从马克思是谁、新媒体环境下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发展、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必要性等方面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新媒体时代下的马克思主义。他还围绕主题歌曲、线下活动、同名读物、舞台剧等多个方面为研究背景,探讨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的创新路径。

与会师生深受激励,纷纷表示要积极拓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交流渠道,在实践中不断坚定文化自信,要从厚重的历史文脉中汲取前行的不竭力量,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拼搏奋斗中诠释无悔的青春。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青蓝工作站成员,各部门、单位宣传员,太白湖校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900余人参加讲座。

【信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撰稿:张东园   谷昊明     责编:王文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