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立日照市首个大学生“退役军人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28

近日,日照市东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我校设立大学生“退役军人服务站”,该服务站是日照市首次在高校设立。

近年来,我校优秀学子积极投身军营,退役复学后以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为目标,永葆军人本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加入学校学团组织,在新生军事训练、征兵宣传、“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和大学生国防教育等方面为学校和地方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退役复学学生的教育管理与培养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各级关于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各项优待政策,积极服务退役学生成长成才。目前学校有223名大学生退役士兵,每年两季征兵有20余名大学生参军入伍。

“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是学校推进退役大学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学生工作处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联动,共同探索做好退役大学生服务工作的新模式,把服务站建设成国防教育的基地、征兵宣传的窗口、服务退役大学生的平台,不断拓宽服务内容和提升保障质量,在学费减免、升学考研、评奖评优、就业创业、奖助学金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归属感,让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得到更加精准、更具温度、更为优质服务的同时,实现服务和奉献双向奔赴。

【责编:蒋金润    终审:王文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