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1月16日,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文姮对各学院学团工作特色亮点、就业、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对学团工作各项成效给予肯定。 

王文姮要求,一要以生为本,在工作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要加强对学生思想引领、学业辅导和生活帮扶,精准分类指导,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把学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干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二要五育并举,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结合新形势新情况,做好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严守生命安全、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的底线,要持续发力做好就业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三要提升能力,在学团品牌培育上下功夫。要加强学生工作的总结凝练提升,擦亮学团工作品牌。要在选优配齐辅导员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真本领。

王文姮强调,要密切关注学生的离校动态,特别是要关心关怀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守护好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各学院分别汇报了学团工作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和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陈长峰     责编:王文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