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大爱济医·冬暖春晖”寒假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家校育人的积极作用,1月29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姮赴金乡县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王文姮代表学校为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学校的春节祝福和问候,并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寒假期间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同时针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问题给予指导。她勉励学生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受访家长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会克服一切困难,帮助孩子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和国家的培养。学生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本次寒假送温暖活动是“大爱济医·冬暖春晖”系列活动之一,分为校、院两个层面,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走访117个家庭。此前学校通过绿色通道爱心大礼包、棉衣自选、集体生日会、中秋月饼、返乡路费、受灾各类临时资助等形式资助学生2000余人次,资助金额46万余元。

多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精准掌握学生实际困难,将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完善“资困、励志、强能”三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生工作处、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陪同走访。

【撰稿:田由甲     责编:王文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