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团工作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681

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团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卫明武主持。

会上,赵敏对2020年学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如何开展好本学期学团工作提出要求。她要求全体学团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育人措施,积极构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要做好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党建进公寓、学生党员示范宿舍等活动使学生党员形象树起来,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学团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生活和学习环境安全;要加强学风建设,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实施分级分类教育模式,进一步优化提升学风;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完善学校三区一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拓展心理健康教育途径;要加强就业教育和服务工作,充分利用网络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确保学生充分就业;要进一步完善“资困·励志·强能”三位一体资助育人体系,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做好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确保我校本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圆满完成;共青团工作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继续加强“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建设,通过活动申报、立项、实施、验收等形式提升活动品牌影响力;要持续做好科技文化艺术节和体育文化节工作,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艺术和体育活动,陶冶学生情操,增强学生体质;要按照团省委工作部署,持续做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线上线下宣传,进一步推动活动落地落实;要依托“青年大学习”“四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聘请高水平“青年讲师团”进行授课,通过日常考核、结业测试和现场汇报等形式加强对学生骨干的培养。

会议最后,赵敏要求全校学团干部要认真总结上一年工作经验,继续加强学习,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工作安排,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推进学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卫明武、团委副书记刘瑞文分别就本学期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工作处、团委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冯磊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