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学生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272

  

各二级学院:

近期,我省多地多点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现就进一步做好近期学生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

近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蔓延扩散风险极高,传播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学院切勿麻痹大意,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二、进一步做好健康监测

做好学生健康排查,落实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请销假、异动报送、因病(事)缺课(勤)登记追踪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确保排查一个不漏。及时、准确报送《济宁医学院学生异动和健康异常情况登记表》和《济宁医学院学生因病缺课(勤)登记表》。

三、自觉加强自我防护

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和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校内公共区域或外出校园一定要佩戴口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和腹泻等症状,应立即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做好个人防护到学校门诊部就诊。

告知学生尽量不离开学校,却因事需要外出的需履行请假手续,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作,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四、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请全体师生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及时接种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

密切关注官方权威疫情通报与摸排信息,自觉服从属地管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形势,自觉做好核酸检测和抽检工作,确保学生应检尽检。

五、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各校(园)区学工值班人员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饮酒,保持信息联络畅通,同时要做好校园安全巡查,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学生顶岗值班等现象,对于漏岗者或因漏岗发生重大责任事故者,学校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问责。全体辅导员要保持手机畅通,做到24小时全天候响应,

六、加强校外住宿学生管理

各学院要利用辅导猫每天对学生在校住宿情况进行查寝,严禁未经请假批准在校外住宿。对经批准校外住宿的学生要进行摸排统计(不含实习见习校外住宿),填写《济宁医学院校外住宿学生统计表》,校外住宿学生要凭《济宁医学院校外住宿学生出入校园证明》和学生证经测温、查看通行码后方可进出校园。

七、做好督导检查

各学院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工作中的漏洞,补齐工作短板,对各项信息要及时统计报送,不得瞒报、漏报、缓报。学生工作处将对学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较多的学院将进行通报。

  

附件:1.济宁医学院校外住宿学生统计表.docx

      2.济宁医学院校外住宿学生出入校园证明.docx

    

  

                    学生工作处

                      2022313